莫。

意义是风景,艺术品
不要催,越催月不想写,脾气不好

带壳的牡蛎是大人的心脏

#all灿

#灵感来源:《带壳的牡蛎是大人的心脏》

#严重ooc,请勿上升真人

#多多评论感谢


抬头,发现自己离悬崖就差一点点的距离、忘记的往后退、感觉每踩一步就会跌入深渊。但是忘记了回头,仿佛听不见任何的声音,突然自己就这样跌倒,紧闭着双眼

李灿突然惊醒浑身冒着冷汗、不知道做了几次这样的噩梦让他心情又变得敏感起来,看了一下手机时间才凌晨两点多,可已经完全没有睡意的躺在训练室的地板上。这是第二次直接在练习室里睡着啊…就这样随便收拾了一下东西就打了个车回了宿舍。靠着车窗看着外面的夜色,心里却是百味杂陈不是个滋味、好像最近都是这样的吧,好像把很多的压力都压在自己的身上,喘不过气。

回到宿舍,看着桌子上一片狼藉就知道哥哥们又来了一场夜宵局。下意识揉了揉肚子后就上楼回到自己的房间准备休息,下一秒门被敲响。

“灿啊,回来了吗?”

“嗯,回来了”已经洗完澡的李灿轻声开口,因为宿舍隔音没多好,只是这样的音量就可以让门口的人听见,门外的尹净汉听到声音便叫自己早些休息就离开了。

李灿躺在柔软的床上很快又有了困意、抱着枕头垂着眼看着墙上的时钟。

第二天,李灿昏昏沉沉的醒来时、阳光撒在屋内却依然没有感受到一丝暖意。连忙把羽绒服套上才下了床,这个时候已经到了下午、宿舍里也没有其他人,难免可以轻松些的多睡一会而不是被喊起来吃饭。在楼层逛了一圈就只看见崔韩率还在休息就直接下楼去厨房,看见空空如也的冰箱不由叹一口气转身离开,注意到了餐桌上的纸条便拿起来看了一眼。

[睡醒了自己热一下,哥哥们去排练,爱你♡]

“应该是给韩率哥的吧”李灿把纸条贴了回去后就上楼去喊崔韩率起床

崔韩率顶着鸡窝头看着床边的李灿,下意识伸手摸了摸李灿的头才舍得从床上起来。李灿有些不自在的挠了挠后脑勺提醒他记得去吃饭就回自己的房间里

而练习室那边的哥哥们看着监控里李灿离开的身影不由各自瘪了瘪嘴,他们最近也知道李灿的状态不是很好、把自己的嘴巴当做装饰品一样啥也不说,就连纸条都看不出来是写给自己的小笨蛋一个。

“呀…那灿岂不是一天都没吃饭?”夫胜宽无奈看着空无一人的客厅叹口气,“叫韩率把饭热热带上去给李灿吃吧”

“嗯,也行,我给他打个电话”


李灿躺在床上,满脑子都在想自己的舞蹈部分该怎么办、最后只得出了一个无解。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这么紧张,好像太久没有放松下来去做一件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了。他想学明浩哥那样自己有个调整好自己心态的方法,突然的,就萌发了很想逃、逃到安静的地方躲着的想法。

“对不起哥哥们,让我自私一回吧…”李灿咬咬唇便随便收拾了一些东西

李灿从来不会太忤逆哥哥们的话、也知道哥哥是喜欢他也爱他,可是现在如此槽糕的自己实属不想让哥哥们看见、不然又要担心这个担心那个。有时候真不喜欢被唠叨

但这一次,拜托了让我暂时成为一个普通人逃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吧


崔韩率把饭热好了之后带上楼给李灿,李灿愣了一下还是满脸笑容的接过表示自己等会再吃。崔韩率也没说什么就回自己的房间,确实肚子饿到不行,把这一份咖喱牛肉饭吃的一干二净便背着包小心翼翼的从自己的楼层下去。全副武装的逃离了小区,但是李灿不知道去哪,所以从出来到现在都是漫无目的的乱走、去了最新的打卡圣地,买了一直想吃的年糕汤。十二月,还是很冷的、李灿捧着那碗热乎的年糕汤看着雪慢慢一点点的飘下。李灿连忙把自己的金发连忙藏进了针织帽里然后匆匆忙忙的离开了人多的地方,怕被人发现,也怕被哥哥们发现。去了商场,商场的暖气很快融化了肩上的雪,把最后一口汤喝了干净后就去电影院买了一张新上映的电影的电影票。也很幸运坐在正中间的最佳观赏座位,且旁边没有多少人。

电影从六点播到了九点半,虽然是很俗套的爱情电影,李灿也算得是看的津津有味了。离开电影院拿出手机、崔韩率的电话已经沾满了整个电话标、李灿无奈叹一口气,也对,自己什么都跑出来,而唯一在家的人肯定最会担心自己点动向。立马简单发了一句我在看电影便把手机关机放回口袋里,这样这位哥就不会被其他哥哥骂了吧?接下来去哪?要不去了烤肉店,啊…其实真的不想吃太多,但是太累了,只想快些吃一点东西。


而在家的崔韩率从打电话变成发短信,看见李灿终于舍得发了一条消息后立马消息轰炸过去

[你在哪看电影]

[看电影怎么不跟哥哥说一声?]

[看完记得早点回家]

[我等你回来]

[实在不行我打车过去接你,你可不要乱跑]

[别喝酒了啊我们的忙内]

结果李灿已经是离线的状态,显然是不会再看一眼消息的。崔韩率索性先给还在练习室的崔胜澈打电话,那边很快就接通

“喂,韩率啊,怎么了?”

“哥,灿他出门了,也没跟我说一声…我给他发消息然后就回了一条他去看电影,就不知道去哪了”崔韩率把事情全部告诉了崔胜澈

“什么?他出去多久了?”

“从六点多的时候吧,现在都九点多了我有点担心他独自一个人出去……”

“你先别急,你在家等我们回来”

崔胜澈挂掉电话后,连忙招呼尹净汉过来告诉他李灿跑出去的事情,尹净汉脸色凝重的看着崔胜澈。

“需要告诉他们吗”

“暂时别,我怕会越来越乱、你先把孩子们带回去休息,我去找他”

“知道了,你也小心点”尹净汉叹了口气轻拍一下崔胜澈的肩,“找到了跟我说一声、灿他最近压力确实挺大的…所以才想跑出去放松一下”

“放心吧,我不会骂他的”崔胜澈拿了外套之后就出去找李灿,尹净汉也喊其他人跟自己回宿舍休息。

回到家里的尹净汉第一时间去找了崔韩率,崔韩率便把事情经过全部告诉了尹净汉。尹净汉闭眸点了点头也安抚了一下崔韩率的心情后就坐在客厅等崔胜澈带着李灿回来。

“净汉哥、灿去哪了?”权顺荣歪头看着尹净汉,“他不是说好约我一起看舞蹈视频的的,现在人去哪了”

“啊…他有事情,回来的话我会跟你讲的,你也早点睡,视频可以明天再看呀”

“喔,好吧…”权顺荣挠了挠头就回自己的房间


李灿吃完了烤肉,身体上已经是大大的满足。过会就是圣诞节了吧?可是今年的圣诞节只想自己一个人过…所以才想这样跑出来的,李灿想去看看首尔今年最大的圣诞树、因为听说在那边许愿的话,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的。李灿挠了挠头,自己总是喜欢一些许愿的迷信东西,但这也是一种信仰不是吗?

其实每一年的圣诞节,身边都会有十二个哥哥的身影、他们会肩搭着肩一起喝酒,说实在的,有些哥哥的酒量是真的不好、就说顺荣哥吧,上一次圣诞节他没喝几杯就已经醉了、一直拉着自己想要亲亲,要不是胜宽哥拦着他,估计李灿的脸上都会是他表演完还没有擦掉的口红印。

啊……李灿想起来了答应要和顺荣哥一起看舞蹈视频的,所以只能抱歉了啊,这一时间我真的不想回家,下一次我一定会给你补上的。

站在圣诞树下面,旁边也好多人、估计都是一起登圣诞树一起亮起来的人吧。都有人陪伴,真好啊…如果李灿现在发一条消息的话,哥哥们也会很快回复他,然后匆匆过来找他吧?但是李灿不想这样,太麻烦了…也会打扰到其他哥哥们的休息,李灿不想做不听话的忙内,啊,虽然现在就是。

也是这样的天空,不过当时是在拍MV,李灿的镜头也是这样的眺望着星空,心情也是一样的低落,但是和现在不一样的是身边没有哥哥们,那个时候呀,李灿在拍,哥哥们在幕后偷着笑看着李灿那脚一般的演技。

那个时候李灿就已经开始很累了、李灿实在不懂的去表达自己的不开心。但是转头一想更累的还是知勋哥,从头忙到晚一刻也没停下过。他才是最累的,自己的小情绪也不算什么的。

“圣诞快乐————”

十二点,人们都在欢呼着圣诞节的快乐,而李灿有些格格不入的自嘲笑了笑想着到底一天到晚都在胡思乱想什么、他有哥哥们,有真心爱护我们的粉丝,而且出道了一切都慢慢好了起来,他到底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

就算是最善良的人,心里也会有时候再想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善良。就算是最坏的人,也会想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坏,人心最是难猜,人们不喜欢坦白,人们最喜欢把事情藏起来,等事态发酵了再舍得讲出来。

李灿,你真是一点都不知足,像个贪婪的小孩


崔胜澈还在一直找李灿,电话已经打过去了几十通也没等到他的回电。崔胜澈急得在座位上骂了句脏,他去了李灿几乎会去的地方,但是就是没有看见他的半点人影,他亲手接回来的弟弟少了一个,他不安的握紧了手机。其实他也有错,没有很快注意到李灿的情绪,甚至联合其他哥哥们在综艺上开玩笑、是那一次不小心把他推出去了吗?还是没有让他吃到最喜欢的年糕汤?为什么自己的忙内要这么成熟,分明是爱撒娇的年纪为什么不多的跟哥哥们倾述呢?

崔胜澈是几乎走遍了李灿会去的地方,练习室,公司,公司旧址…他突然不知道该去哪了。他很少跟忙内待在一个空间里,甚至谈心也算不上,明明是队长却把自己最小的成员的喜好已经往的有些记不起来。可是李灿总是笑着说没关系,哥哥已经很辛苦了、也不用一直记得那么多事情,喜好总是会变的,不必为了我而记住很多不该记住的东西。崔胜澈懊恼的趴在方向盘上面,可是他必须得振作起来、这一次他必须把弟弟再接回来,永远不会放开手。


李灿去了之前拍MV的地方,听说这里看日出最棒了。但是他好久没有来了,他就这样坐在椅子上看着东边的夜空。

李灿久违的把手机开了机、果不其然自己的所有通讯消息都被崔胜澈和尹净汉都轰炸了一遍。李灿不敢点开、因为点开了就全部标成了已读。就连微信这个不经常用的APP也有徐明浩和文俊辉的消息发过来,但是微信没有已读,只要自己补点开对话框就不会出现对方正在输入中,所以李灿就点开了徐明浩的微信界面。

徐明浩的消息倒是很简短,只是问自己去哪,怎么还不回家。

而文俊辉则发了一大串和加了颜文字。

李灿瘪了瘪嘴看着手机出神,现在是有多少个哥哥发现自己不见的?胜澈哥、净汉哥,韩率哥?韩率哥肯定第一个发现才告诉其他哥哥们的吧…

李灿低着头看着手机壁纸,是自己小心翼翼拍的十二个哥哥的合照,唯独没有把自己拍进去。他还有一束玫瑰,是刚刚圣诞树下面一位送花的圣诞老人送的。

他鬼使神差的拿玫瑰对着天空拍了一张后发到了ins上面,但是他设置了私人可见。下一秒李知勋的电话耶跟着打了过来,李灿已经恐惧的不想接到任何一通电话,吓的他等到李知勋主动挂掉了电话后赶紧把手机静音塞进口袋里。

而李知勋听到无人接听的机器女声无奈的看向崔胜澈,崔胜澈把头发撩了上去这一下他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灿是不是还在生气他一个人丢在录制现场的事情啊”李知勋问道

“不知道…他总是不想去麻烦别人,所以现在我不知道该去怎么做”

李知勋咬了咬手,“他一直都这样,把自己的事情藏在心里、明明有很多倾述对象也不去,但是我们又能做什么呢?我们也是跟灿一样喜欢把事情藏着掖着的人啊,不过当务之急还是把灿找回来,其他事情等找到了再说”

李灿还是打开了手机,他知道自己已经过分的在几位哥哥的底线蹦跶。他选择性的打开了尹净汉的对话框,从九点多发消息到现在不停歇的关心着自己,明明他自己也是情绪不稳定的人,却总是先想着自己。李灿不由的鼻子一酸,他看着尹净汉发来了的消息,没有一句指责,只有温柔的关心。

[我们的灿是不是最近太累了呢?没关系哦,哥哥们都在餐的身边的呐…灿总是很宽容的对待这哥哥们,就连不喜欢被这样对待,还是为了哥哥们玩笑硬生生的接下。我们的灿呐,是哥哥对不起你呐,没有早点知道灿不喜欢这样、灿也是害怕被丢弃的孩子啊,可是我们也想灿多多依赖一点我们,哪怕一点点也好]

[我们的灿只要一直开心就好,其他的事情不要多想哦、我的孩子,不要太累了呀?回来让哥哥好好的抱抱你吧]


李灿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在眼眶中打转,他没想到自己还会有哭泣的资本,他已经忘记了自己多久没有哭过了。他总是小心翼翼的看着所有人的脸色,尽管是哥哥们见到他们脸色的变化他会吓到,会下意识握紧拳头。李灿那一定破碎的自尊该放到何处,他自己也不知道。

上一次去医院,他被查出有严重的焦虑症。这个事情他只告诉了洪知秀一个人,他知道洪知秀不会告诉其他人。当洪知秀把自己抱紧怀里的时候是那么的温暖,那个时候自己确实挺想哭的,但是没有哭出来。

他只能一遍遍的不停的道歉消除自己的不安感,他不想给人麻烦,但是自己这样逃走搞的所有人都不安只会让他更不想回到满是哥哥的家,怕自己会被讨厌。可是大家都是很温柔坚强也是内心很脆弱的,每一个人都把自己的心前面做了一道墙,不那么轻易击破,但也可以让人十分容易接近。李灿哭累了抬头看向天空,他现在好需要一个人能陪着自己。


尹净汉看着自己的消息被已读,浅浅的松一口气,他连忙给崔胜澈发了个消息说李灿有看自己的消息。

“他有回你吗”

“…只有已读”

“这孩子啊”

徐明浩下楼看见尹净汉还坐在那边,他抬头看了眼时钟,已经快五点了。

“哥,你怎么还不睡”

“明浩啊……”尹净汉看着睡意朦胧的徐明浩轻笑道,“我在等胜澈他们回来”

“灿刚刚给我发消息了,他说他在之前我们拍FML的MV现场”徐明浩晃了晃手机随口,“他啊可太会跑了,说看完电影就突然的想要去看看之前拍MV的地方,还跟我说对不起让净汉哥和胜澈哥到处找他”

“好的,我现在叫胜澈过去接他”

“嗯去吧”

崔胜澈和李知勋立马驱车赶到了之前MV现场,四周全部都是雪、只看见李灿独自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李灿看着天空发着呆,崔胜澈控制好了自己的情绪走到了李灿的面前。李灿回过神看向崔胜澈

“哥……”李灿再也憋不住的扑进崔胜澈的怀里哭了起来,“对不起…”

崔胜澈顿时鼻子一酸,连忙抱住李灿安抚他的情绪,“没关系的,哥接你回家”

“为什么…为什么我这么糟糕呢”

“你一点都不槽糕,灿呐,人都是不完美的、我们放松一点,好好的生活才是我们该做的啊。哪怕我们功成名就,还是失败,我们也必须过上好的生活。你只是有点难过,心里犯小感冒所以才跑出来的”崔胜澈连忙安慰着李灿,“我们回家好不好?”

“好……”


李灿回到了家里已经快日出了,李灿看着窗外慢慢升起的日出,面色呆滞,太累了,哭完了之后太累了。崔胜澈也不催他,只是让他先回房间先休息一会、等到了中午,崔胜澈去看李灿、李灿还在睡觉,不过枕头都是湿的。

“我们的灿呐…把事情都告诉了枕头都不舍得告诉哥哥们呢”尹净汉心疼的看着李灿轻声道

李灿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徐明浩见到了李灿醒过来就把他拉了起来抱在怀里

“哥…?”李灿迷迷糊糊的看向徐明浩

“饿了吗?你俊辉哥特地给你煮了粥喝,喝一点再睡吧”

李灿点了点头,一天没吃饭确实饿的很难受。徐明浩慢慢的喂着李灿喝粥直到吃完,李灿靠着徐明浩的肩,徐明浩看着还剩下的牡蛎便对李灿开口道

“灿呐,你知道牡蛎是怎么打开的吗”

“不知道”

徐明浩轻笑道,“哥小时候,家里有亲戚有买牡蛎回来、当时哥特别调皮,就拿了一个来想自己撬开、但是呢,哥用了各种办法都没有把它撬开哦、灿要不要猜猜哥最后有没有撬开”

“嗯…有吧?”

“对的,有的、但只是用小刀就把它撬开了哦”徐明浩轻笑到,“明明用了很多方法都敲不开的牡蛎,结果只是用一把小刀就可以把他打开。”

徐明浩轻轻的在李灿的心脏比划,“就像我们灿的心脏、外面有像牡蛎一般坚硬的外壳,但只要哥哥们一个关心或者一个拥抱、灿就会主动的打开外壳,把破碎的心展示给哥哥看。所有人都是脆弱的个体,所以都会在自己心外面塑造一个保护自己的外壳,但是我们灿已经很棒了、甚至比我们还要棒,天天照顾哥哥们的同时,也记得照顾和喜欢自己才行啊,我们成不成为大人又能怎样呢?我们照样是可以哭,可以笑,可以去说不和喜欢的有心的脆弱但很坚强的人啊、我们能够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为自己活而不是为了别人去活,灿能明白吗?”

李灿听着徐明浩讲着,便也注意到门口的其他哥哥们、李灿鼻子突然一酸的有些哽咽。其他几个人就一个个进来抱紧了李灿

“灿呐,我们爱你”

“……”

“我也爱哥哥们!拜托了,我们一定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啊!!”


我们都像带壳的牡蛎一样有着脆弱的缝隙,记得偶尔逃避失望都要好好去爱自己吧。



“在破碎之后,当我们走过了无数个人生的至暗时刻

有天发现在世界面前

只能礼貌的笑着 不能哭也不能发脾气的时候

才明白这种打了镇定剂一般的感觉,是被叫做 “成为大人”。

大人,都是很好的情绪隐藏者。


其实哪里有什么大人呢

所谓的大人

都不过是 不堪一击的牡蛎 

披着坚硬的外壳。”

评论(18)

热度(758)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